前位置: > 天水在线 > 新闻 > 正文

乘车码全量上线天水公交,腾讯助力“羲皇故里”智慧交通新升级

来源:  2018-11-07 14:22 天水在线

近日,腾讯公司与天水龙城一卡通网络服务有限公司达成合作:乘车码“登陆”旅游名城天水,自11月6日起,天水市全量上线乘车码,覆盖全集团公交车辆。今后,天水市民在乘坐公交时,只需打开微信“乘车码”小程序,轻轻一刷即可乘车出行。

作为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,甘肃省天水市素有“羲皇故里”之称,同时也是古“丝绸之路”重镇。乘车码为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增添了一抹智慧元素,积极推动天水市在“一带一路”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。

近几年,天水市出台了《天水市优先发展城市公交的实施意见》,为天水市公共交通事业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。此次乘车码的全量上线,是数字技术与公共交通产业的融合,推动了天水市智慧交通发展,让人们享受安全、便捷、舒适的公共出行服务。

乘车码是腾讯公司基于微信小程序开发的服务,今后,天水市民在乘坐公交时使用乘车码,简单几步即可避免忘带公交卡、缺少零钱的尴尬。首次使用,只需打开微信,在小程序中搜索“乘车码”,定位到天水后,进入“龙城通乘车码”页面,即可加入微信卡包;再次使用时,只需打开微信下拉聊天框或通过“我-卡包-卡”,找到“乘车码”,即可轻松使用。乘车码将移动支付服务延伸到公共出行场景,使用0.2秒极速验证技术,让用户享受“先乘车,后付费” 的便捷出行体验。

在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,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:“我们非常愿意成为各行各业最好的‘数字化助手’,以‘去中心化’的方式帮助传统企业和公共服务机构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,让每一个产业都变身为智慧产业,实现数字化、网络化和智能化。”

作为“互联网 ”发展的积极倡导者与实践者,近年来,腾讯公司一直把“智慧交通”作为最优先落地的行动项,坚持通过科学创新技术为大众绿色出行提供更多便捷选择,助力交通行业数字化转型。而乘车码作为移动支付技术与公共出行领域结合的载体,是互联网 传统公共交通的代表之一。

自去年7月在广州上线以来,乘车码已覆盖北京、上海、深圳、郑州、三亚、重庆、呼和浩特等100多个城市,拥有超过 5000 万用户,支持BRT、公交、地铁、索道、轮渡等多元化交通场景。未来,腾讯公司将会继续发挥数字化服务潜能,通过乘车码连接公共出行场景,与更多的城市展开合作,助力智慧交通建设,为更多的城市居民带来绿色、便捷的出行体验。

(正文已结束)

[责任编辑:]

免责声明及提醒: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,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不代表本网站观点,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!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,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!

热点评论:乘车码全量上线天水公交,腾讯助力“羲皇故里”智慧交通新升级

已有10条评论

auto.ntdingli.cn auto.tongjiareade.cn autos.banchai.com.cn 3g.dongguaw.com m.u058.cn m.mvuk.cn